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各位師長大家好:

國際處提供的國外學者來台進行研究相關資訊,如有興趣的教師可將相關申請資訊提供給外國教師。
另外,如有申請補助並邀請外國學者來台進行研究者,可再與學院申請短期學者辦公室供外籍學者使用,以上資訊請各位師長多加利用!

 
 
大家好,外交部於2010年成立臺灣獎助金,迄今共已錄取來自114國之1411位學人。
本獎助金旨在鼓勵全球對臺灣、兩岸關係、亞太區域、漢學研究等領域有興趣之專家學者來我國各大學校院或學術機構進行研究,促進學術交流。

一、獎助項目:
(一) 研究補助費於每月月初發放,計分二級如下:

教授、副教授、研究員或副研究員:新臺幣六萬元。
助理教授、助理研究員、博士後研究、或博士候選人、博士生及其他經駐外館處推薦之人士:新臺幣五萬元。

(二) 補助最直接航程之經濟艙來回機票一張(補助金額上限依外交部規定)。
(三) 獎助期限最短三個月,最長以一年為限。
(四) 提供在臺研究期間意外傷害保險新臺幣一百萬元(附加意外傷害醫療保險)。
(五) 2025年度獎助線上申請期間自2024年5月1日至6月30日

二、外交部計畫窗口:Jenny Tang
Tel: +886-2-2361-9132 #318
Email: twfellowship@ncl.edu.tw

如需更多資訊,請詳見外交部計畫網址:https://taiwanfellowship.ncl.edu.tw/eng/about.aspx